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赴陶庄镇参观考察

作者:化工学院  时间:2018-10-26点击:[]


10月24日,我校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在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运、院长刘春丽的带领下,前往枣庄市薛城区陶庄镇参观考察新农村建设情况。陶庄镇副镇长邵长春热情接待了考察组。

考察组首先参观了种庄小学教学场所及设施,目睹了农村基础教育建设的成果。接着,现场观摩了“齐鲁最美教师”孟凡芹老师的一堂示范课。大家被这位单腿在讲台上跳跃17年的“生命舞者”深深震撼,被孟老师坚强的人生意志和爱岗敬业的精神深深打动和鼓励。之后,参观了种庄乡村记忆展馆,了解了乡村历史文化建设,不仅体验到了乡村风情民俗,还感受了革命战争年代的乡村记忆,受到了红色教育。最后,参观了枣庄中科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了解了公司把生活垃圾变为电力资源的再生循环过程,切身感受到发展富民产业与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绿色发展模式。

通过这次内容丰富的活动,化工学院党外知识分子深刻感受到我国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爱国敬业,发挥自身智力优势,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