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7-06-27点击:[]


 6月26日,校党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党总支书记、部分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校领导曹胜强、李东、曾宪明出席会议。

 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东主持,曾宪明副书记宣读了省委统战部《关于在全省统战系统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和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实施方案》;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主委王守兴、民盟枣庄学院支部主委张望发、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明高、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运先后做了主题发言;最后,曹胜强书记做了总结讲话。

 曹胜强在讲话中就在全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我校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既是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健康成长、建功立业的有效抓手, 更是立足实际加快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现实要求。

 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活动的目标任务。本次活动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坚定政治信念、增进政治共识,继承优良传统,提升自身素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理念、精神追求和社会实践准则,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动自觉,主动传播和正确阐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深入人心,为推进高水平有特色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凝心聚力,为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积极作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此,全校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紧紧围绕主题活动的目标任务,围绕学校党委、行政中心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优势,积极工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发展做出应有努力。

 三要深入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一是发挥平台作用,强化教育引领。要充分利用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组织优势,集中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尤其要重点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建立健全学习平台,利用QQ群、微信群、网路培训班以及座谈会、报告会等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学习交流,提升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觉悟;利用党外知识分子建言献策小组、社会服务团等载体平台,组织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开展社会调研、考察实践活动,通过了解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不断增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使主题活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紧跟形势发展,强化行为自觉。紧紧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新旧动能转换”等重大战略和省党代会提出的“强化双一流建设,打造一批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推动高等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工作目标,全省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同心扶贫攻坚行动”等,积极开展建言献策、创新创造、社会公益等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作为和成绩彰显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价值和优势。三是创建工作品牌,打造精品活动。紧扣统战工作创新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研究我校党外知识分子的特点和规律,密切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以开展主题活动为契机,结合党外知识分子的学科专业优势,强化品牌意识,积极创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活动、新品牌,不断丰富主题活动内涵和形式,打造一批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社会影响力大的工作品牌和精品活动, 以品牌创建带动主题活动广泛深入开展。

 四要加强对主题活动的领导和指导。学校主题活动领导小组要把握好活动的方向和目标,加强活动的组织与协调,及时解决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党委统战部要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实施,统筹做好主题活动内容的选题以及活动经费保障等工作,对活动方式和步骤跟进指导,对活动质量和效果跟踪监督;党委宣传部要注重发现和培养先进典型,利用校园网、校报等媒体及时跟踪宣传推介,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各党总支要对活动给予积极配合,保证本单位党外知识分子有时间有精力参与到活动中来,要把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坚持引导教育和自我教育相结合,坚持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运用沟通、协商、谈心等方式,加强同党外知分子的思想交流,促进他们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认同;各级统战干部要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参与活动,带头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党性的力量、人格的力量感召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按照学校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具体活动计划,认真组织好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切实把主题活动扎实推向深入。

 在交流发言中,王守兴表示,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将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总体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的实施,立足学校发展、服务社会经济转型,选好题目、狠抓落实。发挥社员的专业优势进行深度调查研究。张望发表示,民盟枣庄学院支部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并结合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在广大盟员中展开“加入民盟为什么、历史责任是什么、我为枣庄做什么”的讨论活动。强化参政议政的问题导向意识,聚焦枣庄学院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瓶颈和短板、重点和难点,科学选题、深入调研、精准建言,不断提升参政议政的质量和水平。王明高表示,2017年是枣庄市新旧动能转换改革发展的关键年,也是枣庄学院改革发展的最佳时期,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将在学校党委领导下,认真研究制定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具体计划,有步骤、有目标、有行动地加强枣庄学院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助力学校发展更上一层楼,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慧力量。张宗运表示,学院党总支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校党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好党外知识分子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结合学院党外知识分子学历高、学术强、素质优的特点,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聪明才智和专业优势,支持鼓励他们与科研机构、企业深度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地方新旧动能转换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让党外知识分子在活动中体现价值,在贡献中求得发展。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