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外知识分子

学校召开2018年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18-04-04点击:[]


 4月3日下午,2018年学校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统战部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统战部通报了2018年统战工作计划,各民主党派支部(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2018年的工作计划和活动安排。全体与会代表就如何做好本职工作,更好地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为我校发展凝心聚力,为地方建设服务,以及如何发挥好民主监督职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曾宪明在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今年独立设置党委统战部,为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的积极作用提供了坚实平台。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需要从以下方面着力:要强化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一战线的核心内容和鲜明主线,引导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牢把握统一战线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筑牢大统战工作格局,落实好联谊交友制度,畅通信息反映渠道,为学校建设发展集思广益;要加强民主党派和知联会自身建设,尤其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制度建设,为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打好基础;要发挥民主党派和知联会各自优势,结合专业特色,深入调查研究,争取形成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报告和提案;要坚持教育与宗教分离的原则,严禁宗教在校园传播。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