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参政议政

不忘合作初心 携手继续前进——2019年我校统一战线培训班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19-04-30点击:[]


 

 

 

 

 

 

4月25日—28日,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的思想切实加强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深化统一战线成员的政治共识,我校联合曲阜师范大学、临沂大学和济宁学院四所高校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山东省鲁南高校(四校)统战成员专题石家庄培训班。我校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代表13人以及来自其他三所高校统战成员和学校统战工作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学习培训。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我校民盟枣庄市委副主委、旅游与资源环境学院副院长吴元芳作为培训班班长代表全体学员做了《不忘合作初心,再出发;携手继续前进,向未来》表态发言,表示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培训中遵守纪律,潜心学习,深入思考,认真聆听讲解,把培训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西柏坡精神运用到本职工作中,争做新时代“双岗立功”的表率。

本次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河北省社会主义学院教学部主任王树臣和河北省委党校付丁丁作了《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纪念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正定探源》的专题报告;参观了到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中央统战部旧址、河北省正定县塔元庄村等地,详细地了解了当年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重温了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纪念馆内丰富的历史图片,详实的文字介绍,珍贵的历史实物,生动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在西柏坡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真实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携手合作、共同奋斗的光辉历史。整个学习过程令全体学员深受触动,倍感鼓舞。学员们展现出积极高涨的学习热情和认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学习效果。

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此次统一战线专题教育培训对于增进我校统战成员政治共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西柏坡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去,引导统一战线全体成员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立足岗位,发挥专业优势,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建设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