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作者:刘成  时间:2021-01-08点击:[]


1月7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勇出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统战部相关人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各级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及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曾宪明主持。

曹胜强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党外知识分子致以新年祝福。他指出,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工作,党外知识分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必须坚持和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凝聚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共识,充分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枣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将对学校“十四五”及中长期发展进行全面规划和部署,必将全面开启学校跨越式发展新阶段。

      曹胜强对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方针政策。要在全校倡导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风尚,要积极关心帮助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成才,支持他们在各自专业领域和服务社会上发挥更大作用。

二要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为党外知识分子解决实际问题。统战部要积极鼓励引导党外知识分子有计划地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引导他们在政治上不断进步。同时,还要关注党外知识分子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三要完善运行机制,加强队伍建设。要加强统战团体的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健全党外知识分子人才库,加强代表人士的培养、使用和管理,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社会影响,真正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党外代表人士队伍。

曾宪明在总结讲话中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搭好台、服好务;二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三要巩固推广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成果,加强统战团体建设;四要发挥好党外代表人士的领头雁作用,充分发挥智力和科技优势,建言献策,主动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林勇通报了学校2020年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概况。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主委王守兴、学校知联会会长王明高、欧美同学会会长韩建侠等党外代表人士分别汇报了各自党派、团体一年来的工作及自身履职情况,以及党派、团体的下一步工作计划,并对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大会报告(草案)和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文图/刘成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