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党委统战部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动员会

作者:  时间:2021-03-26点击:[]


3月25日,党委统战部在民主党派活动室召开《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暨工作交流会,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代表和统战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林勇指出,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是今年统战工作的重要任务。从中央到地方,从党内到党外,都掀起了学习《条例》的热潮。我们要以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尤其是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学习,精心谋划,在各党派和统战团体内部组织好学习,做好宣传报道,抓好贯彻落实。

对于如何做好《条例》学习,林勇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统一战线最鲜明的特征,坚持党的领导是统一战线最根本、最核心的问题。在新时代,必须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统一战线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第二,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统战部为大家购买了专门学习材料,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线上线下同步推进,使更多的党外人士通过《条例》学习了解、支持统一战线工作。第三,要通过学习解决实际问题。我们要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定的工作目标,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结合各自的专业背景和研究方向,为建设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和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时,林勇传达了枣庄市委统战部《关于在全市统战系统学习枣庄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通知》,要求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把学习“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与党史学习教育、《条例》学习贯彻结合起来,统筹兼顾。通过学习进一步凝心聚力,找准服务地方结合点,发挥智力优势,积极参与“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积极投身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

与会代表们围绕《条例》以及如何结合自身实际贯彻落实《条例》精神等开展了交流讨论。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