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

作者:焦成冉  时间:2021-07-05点击:[]


       7月5日下午,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曹胜强、校党委副书记曾宪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昌林,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勇出席座谈会。办公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统战部所有工作人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曾宪明主持。

 

 

       会上,在听取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发言后,曹胜强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共同奋斗,一道前进,一道经受考验,形成了亲密合作的关系。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形成了“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共产党执政、多党派参政”的政治格局。实践证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反映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要求,符合中国国情和国家治理需要,是有利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基本政治制度。

 

曹胜强强调,未来五年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开启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今年初,学校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对未来发展做了“三步走”的战略规划,提出了“五大发展战略”和“十大质量提升工程”,这些部署和安排必将全面开启学校跨越式发展新阶段。希望同志们不辜负党委期望,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改革发展目标任务,敢想敢干,稳抓稳打,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创新局的胆力,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实干者的担当,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曹胜强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增强政治自觉,感悟思想伟力,继承发扬统战工作优良传统。要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深刻了解和认识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风雨同舟、同心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领悟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的必然性、伟大的创造性、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坚定跟党走的信心,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切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凝心聚力,助力发展,在敬业奉献中彰显统一战线新形象。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实施、学校中心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专业所长,选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监督,助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学校总体部署和安排工作落地落实。要立足岗位,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服务学校和地方经济发展。

第三,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在推进学校改革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党委统战部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抓手,着力提升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把握思想引领、服务大局两项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注重深化学习,研究问题,守正创新,统筹谋划,补齐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素质短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条主线,将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推动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统战干部要树立本领恐慌的忧患意识,下功夫学习统战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熟悉统一战线历史,广泛学习统一战线各领域指示,真正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用心用情”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出新出彩”

会上,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就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表感言,大家纷纷表示,回顾百年党史,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人自豪满满、信心满满。全体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会牢记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凝心聚力谋发展,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我校尽快建成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