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民族工作座谈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5-04点击:[]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部署新时代我校民族工作,4月26日,我校在综合楼三楼会议室召开枣庄学院民族工作座谈会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辅导报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四级高级警长赵士存、市中区委统战部三级主任科员马文、学校少数民族师生代表等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办公室主任郑欢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我校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赵士存结合被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并受邀参加建国70周年国庆观礼等个人体会做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携手奋进新时代》辅导报告,并勉励学校少数民族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建设美丽家乡。马文重点介绍了市中区民族工作现状、民族领域特色亮点工作及民族工作方针政策。

会上,林勇就好学校新时代民族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使命担当。二是坚持守正创新,有力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行稳致远。三是扎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学校新时代民族工作创新发展。他强调,要精准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时与势、肩负的使命与任务,明确好“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对所承担的职责心中有数,对工作情况清楚明了,把责任担起来、把任务落下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实际行动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