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主委王守兴参加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教育学习培训班

作者:俞淼  时间:2018-04-26点击:[]


    为深入理解九三学社成立初期的政治思想,重温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近日,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在重庆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暨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教育学习培训班。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主委王守兴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课堂教学中,先后听取了九三学社中央社史研究中心研究员郭祥讲解的《九三学社民主与科学优良传统》和全国政协委员、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明华讲解的《民主党派人士的风骨》的报告。

现场教学中,首先来到重庆市渝中区九三学社旧址纪念碑。纪念碑落成于2005822日,碑身正面为原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题字,碑身背面镌刻有《九三学社成立宣言》,碑侧刻有重庆青年大厦门楼遗图。通过现场教学,更加深刻领会到,响应中共五一口号,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进行多党合作,是老一辈九三学社先贤经过科学思考做出的历史选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随后,社员们来到重庆市渝中区的全国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特园)参观。特园展出历史图片三千余幅,文物史料一千余份,珍贵实物一千一百余件,展示了九三学社发展历程。七十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的政党制度是世界政党史上的首创,是在中国的土壤成长起来的参天大树,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具有中国的特色。培训班还先后到渣滓洞、白公馆、红岩革命纪念馆、八路军驻渝办事处等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

重温五一口号,继续扬帆启航。通过学习,大家更深刻了解了九三学社成立的合作初心”,更加坚定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的政治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新时代,新要求,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合作初心,继承和发扬先辈的优良传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风雨同舟,戮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全体社员,将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把学校建设成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贡献各自的智慧和力量。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