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枣庄学院与山亭区政府联合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品展暨美育辅导报告

作者:  时间:2023-04-04点击:[]


4月4日,由枣庄学院与山亭区政府联合举办的“践行二十大,谱写新篇章”枣庄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品展暨山亭区桑村镇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辅导报告在山亭区桑村镇中心小学举行。枣庄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安涛,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林勇,山亭区副区长戴娟、区教体局局长唐志清,桑村镇党委书记杨昌照、副镇长吴婷婷,枣庄学院统战部、教务处相关负责人,以及枣庄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支教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校地双方共同观摩了分别在桑村镇中心小学和中心幼儿园举办的美术与书法作品展与音乐与体育成果展,包括红色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主题,学生们用画笔描绘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抒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展示了美育浸润行动计划的丰硕成果。在“传统文化艺术走进幼儿园”活动中,观摩了枣庄学院美育浸润支教团梅玉琪老师讲授的《传统体育活动及教学》、胡晨晨老师讲授的《民间艺术创作及教学》、宋曼曼老师讲授的《民族器乐欣赏与教学》等特色活动。

随后,双方在桑村镇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美育教师队伍建设专项辅导报告。安涛在致辞中指出,枣庄学院高度重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美育支教工作,揭牌成立了枣庄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并专门制定《枣庄学院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工作实施方案》,构建了由美育、劳动教育、体育、课程思政等六个教学研究与实践中心组成的新时代美育创新体系,形成了课程教学、学生艺术实践、校园文化活动、校园环境四位一体的美育体系,以美育支教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探索并建立了枣庄学院支持乡村中小学美育协同教学创新机制。枣庄学院于2022年1月起,开始重点帮扶枣庄市第四十中学分校和山亭区桑村镇中心小学,先后选派三批共12位教师和43名大学生组成的美育支教团开展美育浸润行动。项目开展以来,美育支教授课班级183个,学生总计7226名,课时总计5344课时,揭牌成立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践基地4个、美育教师工作室3个,组建美育社团12个,组织区级、校级活动共16次,参与人数总计16000余人。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果,达到了预期帮扶成效,获得上级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高度认可,经验做法被山东教育新闻、山东省教育厅官方公众号等推广宣传。安涛强调,枣庄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和美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谱写美育支教新篇章,为培育时代新人和山亭乡村振兴贡献枣庄学院力量。

林勇与唐志清共同为桑村镇中心幼儿园“山东省美育浸润行动计划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委员、枣庄学院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杨雯副教授为山亭区桑村镇书法教师队伍建设作辅导报告,从“书法是什么、书法教学及中小学师资建设相关政策引导、为什么要开设书法课、书法作品欣赏”等方面展开讲解,并给书法教师队伍建设提出建议。报告中,杨教授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并进行了示范讲解。

(文/统战部、教务处    图/李申磊    编辑/葛晓霞    审核/张昌林)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