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民主党派

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举办暑期开放实验室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8-28点击:[]


为发挥高校在科学教育中的引领作用,枣庄学院2023年暑期开放部分实验室供中小学生预约参观体验。8月22日,九三学社枣庄学院支社联合化学化工与材料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以“趣味化学 童心飞扬”为主题,向广大中小学生开放化学实验室,活动吸引大量学生参加,取得良好反响。

活动开始前,实验室的老师们对同学们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提升同学们在实验室的安全防范意识。九三学社社员、王峰教授向广大中小学生演示了大象牙膏、小型灭火器、变色花朵等几个化学小实验,为同学们展示了一场炫酷有趣的科学实验秀。同学们化身成为小小科学家,开启一场别开生面的神奇化学之旅。九三学社社员、王继鑫副教授带领同学们用生活中常见的化学材料制作了“克隆手模”, 极大地点燃了同学们对科学奥秘的探索兴趣。


几个实验项目都充满趣味性,巧妙地利用了生活中常见的物料与化学反应相结合,拉近了同学们与化学之间的距离,将培养科学精神与动手实践完美融合,得到了同学们和家长的一致认可。

 

关闭

版权所有  中共枣庄学院党委统战部    地址: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北安路1号枣庄学院综合楼 鲁ICP备05047007号